河西羊健聲房,清涼音,發聲練習,發聲技巧,唱歌訓練,唱歌技巧,保養喉嚨5.jpg

感謝清涼音教育學苑邀請河西羊來教我們開發聲音潛能提升聲音情緒增進聲音表達魅力彈性調整音控設備!

這天是9/1,一個月份新的開始,離2018跨年還有4個月的時間!

趁著我在寫文章,你在看文章的時刻,來回想一下2018年初,自己所設定的目標,現在完成了幾項?

心中保持這個信念設定目標,達成目標,你的人生一定會過得很有方向及精彩!

內心突然閃過的念頭與你分享~

 

回到主題....

Kiwi我來和大家分享河西羊的健聲房到底在上些什麼?

又可以學到什麼東西?是否推薦去上?

讓Kiwi慢慢的說給你知道!

我們有多久沒有關心自己的聲音了?有多久沒有訓練自己的聲音了!

如果身體壯如牛,但發聲卻中氣不足,是不是很漏氣呢?

身體需要健身房。
聲帶需要健聲房。

這堂健聲課,其實有很多實際練習的機會,用文字筆記只能了解一部份,最精彩的是在練習的當下,真正了解自己聲音...

是否有響亮穿透感!

是否有圓潤厚實感!

是否感受得到情緒!

是否節奏充滿律動!

 

更加特別的是...

河西羊老師還會親自製作寄發個人聲音健檢報告

立馬讓大家搶先看我的報告吧!

河西羊的健聲房,聲音表達訓練,發音技巧,發音訓練,清涼音講座,KD財商學習理財資訊網.jpg

老師的評語:

聲音本質條件很好,有音體與穿透的天賦能力,但在聲語表達時,咬字的開合,聲音的表現受到影響,音色的發揮打了折扣。咬字不夠鬆。練習方向再鬆,能鬆嗓音的天賦立體與穿透力才能完全發揮。


而我現在就只能就課堂中所學的一些基本觀念和大家分享,希望對你會有幫助!

這份筆記心得或許可以讓你學到一些新東西,但Kiwi我還是建議,若你對聲帶發聲訓練有興趣,文章底下有最新的場次可以報名,還有優惠券可以使用!

 

Kiwi我在上課前有做些功課,一般坊間的聲音訓練課程,大都著重於教導學員如何「使用」聲音,較少探討當聲音能力本身就不足的時後該怎麼做?其實,面對聲音能力不足的根本問題,是有解決方法的!

聲音就如同身體一樣,只要對症下藥,搭配正確訓練方式,持續鍛鍊就能看見成果。

所以不論你是有在授課或以公眾演說為業的專業講師,或是戲劇歌唱領域的表演藝術者,持續練習河西羊老師所教的方法,你將體驗到聲音能力提升後的改變與輕鬆哦!

我來說說我為何要學這堂課吧~

思考時間又來了....

你在做任何事情前都要問自己:我「為何」要怎麼做?我為何要學習...等等?

思考完為何後,再想想...「如何」!那我要如何達成我要的結果或目標嗎?

 

為何要來學這堂課???

1.因為我要學習保護聲帶發音的方法!

2.因為我常常很熱情和朋友分享我所學的知識及心得,有時從早講到晚上!

3.因為我要成為一位「用生命影響更多生命」的培訓師!

 

老師有介紹一款聲音訓練的APP:

安卓系統請下載:Advanced Spectrum Analyzer PRO

iOS系統請下載:Spectrum Analyzer


人為何能夠發聲呢?

構成人聲的各個部位:、口、唇、齒、舌、咽、胸

 

聲帶才是發聲的關鍵:

成年女性:1.2~1.7公分

成年男性:1.7~2.4公分

 

聲音」兩個原素:

音高:以赫茲表示,記為Hz,指每秒鐘周期性振動的次數!

音量:以分貝表示,記為dB!

 

什麼是「聲音」?

聲音是振動產生的聲波,通過介質(氣體固體液體)傳播並能被人或動物聽覺器官所感知的波動現象。

頻率的世界:

我們人可聽到的音波是在20Hz~2000Hz,低於20Hz,我們就聽不到了!

河西羊健聲房,清涼音,發聲練習,發聲技巧,唱歌訓練,唱歌技巧,保養喉嚨.jpg

泛音頻率的聽覺感受:

分成四個,厚度透亮響亮清脆,老師讓我們聽一些聲音,來讓我們檢視和我自己發聲有什麼不同!

河西羊健聲房,清涼音,發聲練習,發聲技巧,唱歌訓練,唱歌技巧,保養喉嚨2.jpg

人耳對2000~4000Hz的聽覺最敏感度:

河西羊健聲房,清涼音,發聲練習,發聲技巧,唱歌訓練,唱歌技巧,保養喉嚨3.jpg

那要怎麼練呢?講到重點了~

把自己的發聲變成鴨子,稱為「鴨嗓」!

練習三提醒:

1.不要想太多,用本能反應

2.不舒服要反應,多休息

3.注意聽同學練習,比較重要

 

老師一個一個指導,老師發音,你不要去思考,本能反應的發出聲音,反覆的練習到老師說可以為止!

我要在大家面前發聲感覺好害羞,但在教室練習,總比在外面好~

實在是很有趣~你也該讓老師調一調了,哈哈!

 

發聲的最佳姿態快樂驚奇的微笑

快速開嗓與找到鴨嗓音

1.彈唇發聲(吹氣讓嘴唇振動)

2.oa鴨嗓純化(像劉子謙那樣的發聲)

3.獅子吼(有點像小孩聲或博美狗的叫聲)

4.黑山老妖笑(老師有示範,但用文字好難形容><)

 

接下來來說說呼吸方法與功效:

人聲最大的問題「

 

放鬆練習:

1.打呵欠

2.腹式呼吸

3.笑容

4.泡溫泉

 

打呵欠與腹式呼吸

打呵欠:

1.聲音治療上,減輕演出焦慮與喉嚨緊張的有效方法。

2.可激活頂葉摺皺中微小結構楔前葉,引發獨特的神經活動,與社群意識、同理心的產生有著直接關係。

3.產生多巴胺等多種大腦化學物質。

腹式呼吸:

1.腹式呼吸在吸氣時會造成胸腔負壓,此種負壓會協助靜脈血流注入心臟,而減少心臟的工作

2.二氧化碳提高,血液偏酸性可產生副交感神經的拮抗作用,舒緩交感神經過度活化時緊張的肌肉,讓身體得到放鬆

 

強化發聲的練習法:

這部份老師利用電子琴的按鍵來帶領我們發音,體驗什麼是舒適區?什麼是換聲區?

 

河西羊健聲房,清涼音,發聲練習,發聲技巧,唱歌訓練,唱歌技巧,保養喉嚨6.jpg

男女音域練習注意事項

音高?!男聲高還是女聲高呢?

答案是...女生高男生8度

 

這裡河西羊老師教我們兩種發音練習:

1.墮落氣泡音(配音員)

2.河西羊笑(空襲警報)

要能飆高音!?

1.強化聲帶力量與彈性

2.養成咽喉敞開的姿態

3.突破發聲緊張的心理

 

再來講到了PA音控設備:

音控目的在聽清楚,其次才是美化

河西羊健聲房,清涼音,發聲練習,發聲技巧,唱歌訓練,唱歌技巧,保養喉嚨7.jpg

河西羊老師還跟我們說了一個秘密.....

就是許多歌唱比賽的聲音都是有調過的,就有一次,某個節目辦個LIVE歌唱比賽,結果從這次後,就沒再辦過LIVE的了,所以可想而知啊!!

音控真的有其必要性!!

例如:

麥克風若對著播音器時會刺耳的叫聲,GAIN要調低!

低頻增加,說話的人會有溫暖、知性的感覺!低頻太多會使人睡著!

且要注意的是,拿麥克風的人,自己講話要聽得清楚,直到滿意舒服為止

 

擴音設備演說運用注意事項:

1.要有監聽(可自己聽到麥克風出來的聲音)

2.調升高頻(可以讓人聽清楚)

3.斟酌低頻(多一點,聲音聽起來較甜;若太低頻,會有權威性)

4.關掉迴音(務必)

若你有機會去上河西羊老師的健聲房課程,你也可以帶自己的音控設備去請教老師哦!

 

聲音情感與美化音質:

口氣=聲音裡的情緒

河西羊健聲房,清涼音,發聲練習,發聲技巧,唱歌訓練,唱歌技巧,保養喉嚨8.jpg

 

 

 

 

 

音質,三個主要的聲音「表情

1.快樂驚奇的微笑

2.皺眉

3.含滷蛋

河西羊健聲房,清涼音,發聲練習,發聲技巧,唱歌訓練,唱歌技巧,保養喉嚨9.jpg

美聲的關鍵:面罩唱法

面罩唱法:要求歌手在歌唱時,將聲音集中於眼睛下面至口唇上面這一部分前面的區域,兩目與眉間處有輕微的振動感,形成一個三角區彷彿是把聲音集中在一個「面罩」裡,所以形象地借用了「面罩」一詞。

河西羊健聲房,清涼音,發聲練習,發聲技巧,唱歌訓練,唱歌技巧,保養喉嚨10.jpg

面罩練習的注意事項:

1.自然的笑與皺眉

2.輕而穩定的鴨嗓

3.駕御自如的吼聲

 

發聲練習的功效:

河西羊健聲房,清涼音,發聲練習,發聲技巧,唱歌訓練,唱歌技巧,保養喉嚨11.jpg

 

 

 

聲音情緒的要素:

河西羊健聲房,清涼音,發聲練習,發聲技巧,唱歌訓練,唱歌技巧,保養喉嚨12.jpg

聲音質量域與節奏情境矩陣:

音量小、音域高:客服、撥音員

音量大、音域高:激情

音量小、音域低:安撫、催眠師

音量大、音域低:司儀

河西羊健聲房,清涼音,發聲練習,發聲技巧,唱歌訓練,唱歌技巧,保養喉嚨14.jpg

聲音專業感的速成法門:

斷句

斷句斷得好,就會快速改變人們對你的印象!

注意自己的聲音給他人的感覺!

和人對話時,有機會可以問問對方,我的聲音聽起來如何!一次一次的修正進步!

河西羊健聲房,清涼音,發聲練習,發聲技巧,唱歌訓練,唱歌技巧,保養喉嚨13.jpg

 

河西羊老師最後給我們看兩部超級經典聲音表演藝術!

我去網路上找了一部給大家看看,看這位演員是如何詮釋的!

金士傑老師  剩者為王(影片長度約為7分鐘)

你是不是還想學更多呀!

Kiwi我已經把所有能夠文字化的部份筆記下來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但這門課的精華其實是在無法文字化的實際演練,你才能看到自己聲音的狀況及如何改善聲音!

 

如果你也對以下主題有興趣,我很推薦你來上這堂「河西羊的健聲房

開發聲音潛能提升聲音情緒增進聲音表達魅力彈性調整音控設備!

 

你因大量說話,說話費力,聲音沙啞嗎?
擔心因為聲音沙啞影響人際影響力嗎?
你喜歡唱歌,希望自己有更清亮高吭的嗓音嗎?

這堂「河西羊的健聲房」讓你擁有動人美聲
11/24 高雄優惠代碼 CLNK1124

 

我要立即報名.jpg

河西羊老師也有出書,有興趣學更多的人也可以買來看看哦~

河西羊健聲房,清涼音,發聲練習,發聲技巧,唱歌訓練,唱歌技巧,保養喉嚨15.jpg

河西羊的健聲房》書籍簡介
本書完全顛覆「丹田用力」、「腹式呼吸」的傳統方法,適合熱愛歌唱者,以及教師、業務、客服人員,甚至演員等需要長時間使用聲帶的族群,從鍛鍊聽力開始,強健聲帶,不論說話、唱歌,再也不會累、不會啞。

什麼樣的健聲課程,讓聲名遠播對岸的街頭歌手、集編導演教於一身的劇團工作者、業績長紅的房屋仲介,都慕名而來,而且收穫滿滿?

2014年開始,河西羊老師在愛盲學院開設「好聲音健聲課程」,很快地便成為愛盲學院詢問度最高的熱門課程,並因應結業學員的熱烈要求,進階課程隨即開課。一年多來,初、進階課程已開設超過十期。

博客來優惠連結點此看更多

金石堂優惠連結點此看更多

 

你可以額外獲得$1000元的方法:

點圖片領取集點卡,或加入LINE@好友後,點擊右下角的選單→集點卡

只要參加KD財商學習理財資訊網任何一場課程或講座,即可獲得1點!12個月內集滿「6點」!即可獲得 $1,000元 扺用金哦!

領卡即贈送1點,快來領取吧!!

line@集點卡.png

 

歡迎加入KD財商學習理財資訊網的LINE@好友後,除了可以輸入「見面禮」外,只要再輸入「網賺」,就能再收到一個免費增加收入的實戰教學哦!

 

你也可以免費訂閱我的部落格,只要有新文章你都會第一時間收到通知哦!

Yes我要免費訂閱部落格.png

你的支持也是給我們繼續寫文章及整理筆記的動力呢!

歡迎來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按讚吧,裡面有以前的貼文,說不定對你會有幫助呢!

YouTube頻道歡迎免費訂閱,即時接收Kiwi TV上傳的影片通知,頻道主要會以學習成長為主!

點擊以下圖片觀看最新影片「如何打造你的YouTube品牌」我們影片中見!

359420.jpg

 

arrow
arrow

    K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